记理学院毕业生刘智琨

作者: 时间:2016-10-28 点击数:

理学院刘智琨事例

他叫刘智琨,男, 2013年6月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统计学专业。

回首2013年的6月28日,仿佛就在昨天,恍惚间毕业已经三年了,直至今日,他依然想念自己的母校生活,怀念母校的老师及同学们。当他在工作上遇到困难时,在校期间的所学所想总能给他解决困难的勇气,仿佛老师及同学们一直在支持着他,不断给他面对未来的信心和勇往直前的力量。

时间回到2009年的9月,踏入校门之前,他从未想到迎接自己的会是这样精彩、难忘的校园时光。迎新、军训,每个场景历历在目,后来,他成为了09级统计学2班的班长,有更多的机会跟老师与同学们交流、学习,而学院在方方面面都能给予他指导,给他关怀,禽流感肆虐的时期,母校成为了他在陌生城市的家。

接着,他有幸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各种活动场景依次展开。累,却从未感觉到累,不到一个学期,他融入了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大家庭。再谈学生工作,可能已经不能那么贴切了,因为随着时代发展,校园环境也同社会环境一样,在不断的发展和进步,就如戴老师走访北京校友会期间,01、02级的学长们提到的环境自己也不曾经历一样,但是,他想,这个集体、这个家庭,带给他的正向影响是不会变的,例如他在毕业一年以后,依然能收到在校学弟、学妹们关于学校生活、未来工作等诸多方面的咨询一样,这种向心力,以及对这个学生会大家庭的信任,正是学生工作带给他的宝贵体验。他想,不管学院学生会未来在职能架构、活动组织形式等方面发生了多大的变化,这样的积极影响以及校园生活体验,依然还会存在,依然会是以后的学弟学妹们难忘的回忆。

这里,他想感谢学校领导以及老师们对学校、理学院学生体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这里提到“体育事业”可能言过其词,但是在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老师们的支持,给了他们挥洒汗水的土壤,于自己而言,在那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上挥洒的是激情与汗水,那里便是他认真经营的“事业”。2011年的那个下午,他在多项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理学院第一次进入团体总分前六,所有努力变成了收获,所有人都为之振奋,久久不能忘怀,当然,值得回忆的赛场体验还有很多,运动场上带给他的经验,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激励他不断前进。破纪录、拿第一,争取集体荣誉是那个时代的信仰,如今走入工作岗位,认真工作,精益求精,做最好的那一群人,为公司级目标而努力成了自己的追求,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时代,相同的,是这一脉相承、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目前他就职于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主要工作是红牛、唯他可可、果倍爽等产品的线下活动运营管理,回顾将近三年的工作经历,最难忘的还是最初进入公司的那一段时间,工作初期,他是集团分公司的一名专员,那时初入社会,一切都是新的体验,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业务不熟,环境陌生,正如初次踏入大学校园一样,然而,工作环境更加严苛,没有太多熟悉环境的时间,不过越是严苛的环境,越能体现母校教育的重要性。由于初入社会,各种工作方面遇到的困难,他都会梳理归类,与在校期间的学生工作、各种赛场经历匹配,寻求解决困难的方式方法,很多问题,在这种应对方式下迎刃而解,他的工作也得到了公司领导及同事的认可,三个月之后,他进入集团总部实习、工作,直至今日。

作为一名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他也跟很多同学一样,对专业本身的就业前景充满着疑惑,而今步入工作岗位,在近三年的工作时间里,对专业的认可越发强烈。虽然他从事的是传统行业工作,并不像许多从事IT、统计相关行业的学长、同学们那样,有着强相关的工作背景,但是,这是一个走向数字化、信息化的时代,大部分的行业为寻求发展,都需要向信息化方向发展,在毕业后的三年里,他不断的感受到,公司的业务发展越来越多的导入了数据分析维度,踏实的专业知识背景,是为工作层面不断提供信心的源泉。

本次戴老师赴京,他也听说了部分学弟学妹在学习生活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母校不断为更多知名学府输送优秀本科生深造,在此他对这些学弟学妹们表示祝贺,也希望更多在校学弟学妹也向他们看齐。不管什么专业,都能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持续精进专业知识,为不远的未来,积攒更多专业基础资本。

毕业三年后再次见到老师们,依然是那么的亲切,他很感谢老师们为自己营造的环境,在这个依然不那么熟悉的城市里,找到了理学院学生会组织,认识了许多远比自己优秀的学长。他通过本次交流会,与在京学长学弟们畅谈,也从不同行业的优秀学长那里学习到了一些工作经验,为他以后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素材。同时,他也为刚刚毕业,初入社会的学弟们提供了工作建议,希望学弟们也能遵循着那些优秀学长的成功经验,继续前行,在职业生涯展开的重要时间段,讲求经验,努力工作,在未来的时间里,成为新一批的优秀学长、更加优秀的校友。

最后,他想同在京校友一起,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时刻关心着母校学子的发展和未来,谢谢戴老师,文老师能利用宝贵的暑假时间前来看望他们,给他们以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

未来,他表示自己将会更需努力工作,心系母校,为母校增光添彩。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