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理学院毕业生孙新利

作者: 时间:2016-10-28 点击数:


理学院孙新利事例

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当下社会企业的宠儿

(一专多能 时代新宠)      

孙新利,男,曾为理学院应用物理学2003级学生,2003年本科毕业后,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攻读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硕士学位。求学期间,曾担任西安工程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等职务。多次荣获奖学金、优秀学生、五四十佳团员、省级优秀毕业生等。

工作期间,2010年至2011年在杭州海纳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担任技术研发中心助理,2011年至2015年在浙江中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技术研发中心主任,2015年至今为西安中晶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并入选浙江省湖州市“1212”人才工程,被评为优秀员工、优秀发明人等。

孙新利系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03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同时积极参加学生活动,锻炼综合能力,在校期间协助组建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并担任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一届主席,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五四十佳团员等称号。毕业时以优异成绩考取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为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结束学习生涯后,他顺利在国内某知名上市企业任职,从事半导体单晶硅领域研究,担任技术骨干一职,因业务能力突出,很快提拔为管理干部。此时他却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毅然放弃优厚待遇加盟现有创业团队。短短几年间,该创业团队实现不断突破和蜕变,从青涩到成熟,从一无所有开始到现在所在公司已经成为国内一流的半导体单晶硅及硅片生产研发企业,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业标委会成员单位,全国范围内拥有三家全资子公司。

自工作以来他坚持以技术专长为核心,不断拓展和提升其他方面综合能力。他专注于半导体单晶硅领域,深入潜心研究,发表专业论文3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5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多项专利实现产业化;负责并参与省市级重大专项、企业内部研发项目多项,为企业技术研发做出了突出贡献;一专多能,在专注技术的同时兼顾管理及团队合作,不断学习,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兼顾体系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等多方面工作,目前全面负责公司技术、生产、质量工作。具体介绍如下:

一、专利技术方面

在专利技术方面,他深入生产第一线,将所学专长技术与生产一线需求和问题结合,,切实了解生产工艺适用情况及关键技术节点,结合公司节能增效提升品质的基本原则,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尤其在单晶生长,产成品测试环节进行有效控制,持续加快技术与生产结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5项,实用型新专利授权多项,多个专利实现产业化。

二、论文研究方面

在论文研究方面,他敢于创新,不断思考,以做研究的态度和思路解决产线异常,并在国家一级核心期刊,业内著名杂志《半导体技术》上发表论文三篇,其中《掺杂浓度对重掺硼直拉<111>单晶硅小角晶界的影响》论文一篇,该论文主要研究了掺杂浓度对重掺硼直拉<111>单晶硅小角晶界的影响,并提出重掺B单晶硅中小角晶界的解决方案,对实际生产有重要意义。

三、项目研发方面

在项目研发方面,基于实际生产情况,敢于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不断运用技术专长和团队协作能力,研发新项目,开发新产品,满足公司不断发展要求。主要负责和涉及的研发项目不仅有省市级重大科技专项,也有不少企业自有研究项目。为企业新产品开发,工艺技术研究,产品性能提升提供有力支持。

四、生产管理方面

在生产管理方面,他能够不断学习新的知识,管理理念并运用到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管理创新,管理处成效的 7B13原则,将管理与技术工艺,体系流程等相结合,不断将公司管理运行推向新的高度。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