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扎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理学院开展了以“志存高远,争做时代先锋;心怀赤诚,礼献伟大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有效保证了2019届毕业生平稳有序离校。

一是召开学生干部、考研同学座谈会。6月24日,理学院在物理实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学生干部、考研同学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学工办主任文毅、全体辅导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真诚融洽的交流,听取了同学们在教育教学、专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还播放了《比山更高》(登山家夏伯渝老先生感人事迹)的励志视频,勉励同学们梦想长存,坚韧不拔,勇攀人生高峰。

二是开展考研、求职心路历程征文活动。理学院在6月份组织考研同学和求职同学参与了征文活动,学院择优进行了宣传推广,向低年级同学进行了分享,希望低年级同学们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在学习生活上不断进步。

   三是开展“惜别母校、深情祝福”送寄语活动。学院组织毕业生通过寄语活动表达对祖国、对母校、对学院、对老师、对同窗同学、对学弟学妹、对自己的祝福,帮助毕业生再次回忆大学生美好生活,增强对母校的感情和认知。

四是召开“明理大讲堂——学长有话说”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考研和就业的2019届优秀毕业生为学院2017、2018级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就个人考研、求职中一些好的经验和方法分享给学弟学妹,并现场为学弟学妹们答疑疑惑,引领低年级学生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五是积极发起毕业生文明离校、内务清理倡议。通过发放张贴、微信推送文明离校、内务清理倡议书,促使毕业生文明离校,从小事做起,规范言行举止,并做到离校时宿舍干净整洁不留垃圾。教育引导毕业生从每一个细节开始,为母校再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把最美好的青春记忆留给母校。

   六是组织2019届毕业生照片收集和合照留念活动。通过整理各毕业班入校以来的照片,制作电子相册,为同学们留下美好的记忆。组织全体毕业生与老师合影,进一步加深师生情谊,拉近毕业生与学院、学校、老师的感情。

七是组织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分别组织毕业生党员到西安八办、校廉政教育基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党课授课、毕业生党员赠书、学生党员座谈会等,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责任感和爱校意识,激发对母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八是设置毕业生离校一站式服务大厅。7月4日,理学院在物理实验楼一楼设置毕业生离校一站式服务大厅,分专业进行证件发放,为同学们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针对天气炎热,为每名毕业生发放瓶装水;设置班级留言板鼓励同学们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感情。

此外,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学院全体辅导员坚守岗位,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与学生谈理想话家常,给予学生鼓励和关怀,让学生情系母校、胸怀感恩、满怀信心地奔赴新的岗位开启人生新篇章。

撰稿:边冠莉                    审核:杨森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