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经费执行情况总结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2019711日上午,理学院学科建设经费执行情况总结汇报会在理学院43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进富,专家组成员高勇教授、樊增禄教授、贺兴时教授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系部主任,学科秘书、教师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盈仓副院长从经费预算与编制原则、支出情况明细、经费使用效果、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就理学院20172018年度学科建设经费执行情况做了详细地汇报,同时对2019年度学科建设及经费的具体安排做了讲解说明。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对理学院学科建设经费执行情况和效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学科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效果显著。同时也指出了经费执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经费预算和编制的科学性,进一步加强学科发展定位,突出学科重点和特色;应对标学科博士点授权申请条件及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审核评估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力度;应兼顾学科硬件和软件建设,统筹好经费使用。

随后,王进富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数学和物理是学校的基础学科,对于学校学科发展具有很强的重要性。他表示,学校会继续加强对基础学科建设的投入力度。王进富对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学科建设目标要更明确,进一步加强理、工学科结合,形成互通互动效应,实现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的联动发展,更大地发挥基础学科对工科学科的支撑作用。二是数学学科作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之一,要对标博士点申报标准,加强整体性把控和针对性的对标建设,力争为学校申请博士授权学科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学科重点领域需要进一步凝练,要形成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突出重点,交叉整合资源,努力形成优势和特色。四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关键因素——学科带头人的培育,形成良好的汇聚效果,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争取在省级以上教学成果方面再突破。

最后,成鹏飞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校领导和校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理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理学院将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加强与学校特色学科的有机结合,促进理学院学科内在实力快速提升。 (撰稿:张国青    审稿:马盈仓)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