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3月12日,理学院在物理实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学院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再次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认真研讨。院党委书记陈宣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师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行动起来,一要学起来,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思想认识落实到位;二要强起来,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本领;三要做起来,要推进课思政改革,让广大师生从中受益。院长马盈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战略地位、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创新和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思政课不仅是一堂课,人人都是思政课教师,时时都是思政课课堂,处处都是思政课讲台,要把思政教学融入到其他课堂教学中,融入到社会实践中,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从学校小课堂到社会大课堂。微电子系主任冯松表示:我们要牢记使命,不负嘱托,更加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建设适合我院学生特点、主题鲜明、贴近生活的课程思政,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辅导员高丽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新时代的豪迈气概和振奋精神武装自己。

会上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以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武装头脑,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强化落实,推动工作不断进步。(撰稿:高丽君 审稿: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