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7-19 点击数:

    7月19日上午,理学院在金花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胡小进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宣主持。

   会上,陈宣代表学院报告了调研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一线开展、撰写调研报告、交流会前准备等工作,就典型案例剖析做了说明。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调研成果,陈宣就如何推动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方面做了报告,从调研的理论依据和现实意义、三年来取得的实践经验、调研中发现的不足等方面着手,提出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及管理体系、做好顶层设计和远景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改进措施;副院长马盈仓(主持工作)结合学院学科团队建设现状、成功的经验、兄弟学校的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完善学院团队建设体制机制、立足现实稳步开展团队培育、加强对团队骨干的培训等方面的改进措施;院党委副书记文毅、副院长成鹏飞、冯进钤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从提高本科生考研率、提升公共基础课教学水平、加快学院标志性科研项目的产出等方向做了汇报。汇报过程中,辛永昌副书记针对个人汇报进行了具体指导。

   胡小进在点评中指出学院能够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实际,聚焦重点工作选题开展,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调研充分、交流坦诚、成效显著。希望学院结合学校人才工作会精神和“一院一策”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辛永昌在讲话中对学院调研工作开展给予肯定,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均结合各自工作选题准确,调研方式多样,改进措施得当。他表示,开展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学院开展调查研究要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以及清廉校园等工作有机结合,并就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中,要牢固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凝聚人心、统一共识、相互鼓劲;二是要坚持成果运用。通过调研,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解决方法,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做好整改;三是坚持常抓不懈。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开展学院发展建设中各个方面的调查研究,久久为功,切实推进学院取得新的成绩。

   陈宣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会根据点评和要求,认真思考总结,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落地,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文毅  审稿: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