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报告二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时间:2019年11月1日16:00

地点:物理实验楼4楼会议室

 

如何做研究,怎样写论文

曹怀信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论文(Paper)是指针对一定目标与要求,专门论述与解决有关问题的文章,通常有“学术论文(Research paper)”、“毕业论文(Thesis)”与“学位论文(Dissertation)”等等。论文是对研究工作的总结和科研成果的展示,是交流科研成果的重要工具,也是衡量研究生、教师和科研人员学术水平与科研业绩的重要标志。

本报告介绍论文的基本种类,阐述为什么要写论文、如何写论文;为什么要做研究,如何做研究。介绍如何选择研究方向与研究课题、如何学习领域知识、选择期刊投稿,简述稿件处理与论文评审的一般过程,以及写作高水平论文的方法与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介绍在各个环节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

 

个人简介

 

曹怀信,男,现年61岁,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算子论与算子代数、小波分析、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等方面的学术研究,2005年以来,在SCI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完成科研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与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各1项,合作完成的科研成果3次获陕西省科技进步奖。

主持陕西省教学团队《分析学》、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复变函数论》,主编出版教材5部;2016年获“明德教师奖”、校级教学名师奖、陕西省教学名师奖,并被评选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2015年获陕西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参与),2010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09年被评为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1997年获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参与)。

中国数学会会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员、国际量子结构学会(IQSA)会员。国际开源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Mathematics》编委,曾任陕西师范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就业创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