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报告一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时间:2019年10月23日下午14:00

地点:电信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

一、蒋耀林 教授

简介: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西安交通大学首批领军学者、西安交通大学腾飞特聘教授、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首届会员(陕西省委组织部) 、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  

研究方向为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中先进方法的理论分析与模拟方法,大型输入输出(或控制)系统的模型降阶方法,微分方程的波形松弛类(时空并行)方法,偏微分方程及其控制系统的新型计算方法,工程问题的微分流形和李群方法及其应用,大型数据的矩阵和张量理论和计算,偏微分方程的有限元方法理论与应用,现代集成电路模拟方法,建筑动态热性能模拟方法,非线性系统的动力学(分叉与混沌等),大规模系统的并行计算与实现。

出版学术著作4部,其中专著3部(科学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研究生教材1部;发表学术期刊论文约280篇,其中SCI检索期刊论文约230篇;主持国家级项目11项: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3项科技部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973子课题,1项863课题);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二、刘作业  教授

简介: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曾留学德国马克思普朗克核物理研究所。于2016年被聘为兰州大学教授,曾获得教育部学术新人奖,是Opt.Express、Opt. Letters等期刊审稿人。主要基于光谱与飞行时间质谱测量,开展强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实验研究。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横向项目多项,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近30篇,其中一区论文3篇,论文他引次数近200次。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和分会邀请报告。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