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21年全国大物实验竞赛颁奖仪式暨2022物理实验竞赛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2022425日中午,理学院在物理实验楼430会议室举行了2021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颁奖仪式暨2022物理实验竞赛宣讲会。理学院副院长成鹏飞教授、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刘汉臣教授、副主任李连碧教授、2021获奖师生代表及2022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卢定泽教授主持,

在会上,首先成鹏飞对2021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获奖师生进行颁奖。随后成鹏飞做了2022年大学物理实验竞赛赛前动员指出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的大学生国家级物理学科类实验竞赛,该赛事能够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学和物理实验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成鹏飞强调为更好指导学生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学院依托陕西省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以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刘汉臣教授为首组建了一支优秀的教师指导小组,通过“比赛赛前培训、集中指导、经验交流、注重改革”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组织形式,通过专人负责、团队协作,集体指导与个人指导相结合,结合三全育人导师团和本科生导师制,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深化了我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高了本校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2021我们取得了2个全国三等奖和3个全国优秀奖的好成绩,希望2022年参赛的学生团队和老师能够更加努力,再接再厉,更上一个新台阶。

 之后,卢定泽就2022届比赛的选题,及与往届比赛的差异点进行了解读,并就组队形式、校赛时间和形式等进行了说明。最后,刘汉臣指出,物理实验竞赛一定要反映出物理思想,强调为更好指导学生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此次会议将会极大促进校参赛队伍2022大物实验竞赛中取得成绩            

                                                            (撰稿人:田孟琪 审稿人: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