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16-04-07 点击数:

培养目标:培养在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半导体物理与器件、芯片设计与制造、功能电子材料等微电子科学技术领域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是物理学、电子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集成电路设计等多个学科与超净、超纯、超精细加工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交叉学科,具有理工兼容,软硬结合,产学研并重的特点。

主要课程:集成电路原理与设计、集成电路工艺原理、集成电路EDA、集成电路版图设计、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微电子测试技术、微电子封装技术等。

实践环节:专业课基础实验、模拟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工程训练、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训练、毕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前景和去向: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是电子科学技术与信息科学技术的先导和基础,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也有广泛应用,毕业生工作适应性强,就业领域宽,可从事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芯片设计与制造、新型电子材料等领域的研发,也可从事其它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及新型交叉学科的工作。可在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通信、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继续深造。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理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