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学(无损检测、光电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16-04-07 点击数:

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基础知识深厚、具有创新思维、能适应“中国制造2025”及科学发展纲要需求,具有将物理学理论与高新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科学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无损检测是将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及工程方法与机械制造、仪器仪表、电子技术等学科交叉融合而成的应用学科;光电子技术涉及光电子学、光学、光电显示等前沿学科理论,是多学科相互渗透而形成的高新技术学科。本专业是陕西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入选陕西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培育项目。

主要课程光学、电磁学、声学、量子力学、超声检测、电磁检测、渗透检测、光电传感技术、信息光学、光电子学、光纤通信、光电图像处理、机器视觉、光电显示等。

实践环节:基础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无损检测专业实验、光电专业实验、工程训练、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就业前景和去向:本专业符合国家高端制造和电子信息科技战略规划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主要从事高端机械制造、航空航天、能源、商检、技术监督、光学工程光电显示光通信工程、光电芯片设计人工智能光伏技术等领域的科学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理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