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16-04-07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道德、科学和文化素养,接受数学建模、计算方法、程序设计和应用软件等方面的系统训练,具备解决信息技术或科学工程计算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及相关软件的研发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属于学校特色专业,以“宽口径,厚基础”为人才培养指导思想,以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为核心方向,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程序设计与软件开发的能力;师资力量雄厚,对外交流活跃。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及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信息与编码、数值计算与MATLAB、数学建模与实验、数据与算法结构、C++程序设计、Java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微分方程数值解。

实践环节:通时教育实践、数学建模课程设计、专业实践、软件课程设计、毕业实践、毕业设计(论文)

就业前景和去向: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的需求相当大,因此本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前景很好。毕业后可在高新技术领域、教育、国防、科研、工程和经济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开发、管理和教学工作。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报考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数学、信息及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特别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理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