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16-04-07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基本理论方法以及相关的计算机技术,同时有一定的专门领域知识,能够适应不同领域统计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的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主要通过利用概率论建立数学模型,收集所观察系统的数据,进行量化分析、总结,做出推断和预测,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被广泛应用各门学科之中。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实变函数、概率论、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最优化方法、数值分析与MATLAB、数学建模、应用随机过程、时间序列分析、应用多元统计、应用回归分析、贝叶斯统计方法、统计计算与软件、统计预测与决策、抽样调查等。

实践环节:军训专业实践、工程训练、应用统计课程设计、数学建模课程设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前景和去向:长期以来本专业人才社会需求都很大,就业前景也很广阔,随着信息时代到来,大数据处理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兴起,社会各行业都急需本专业的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或在经济、管理、金融、保险、证券等机构从事数据分析等工作。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理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