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一学一做”院级团课学习

作者: 时间:2017-04-14 点击数:


412日中午,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院级团课学习,团课以团中央“一学一做”文件为学习内容。理学院团学科全体成员、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团课学习。

首先,团总支副书记张宁书记讲解了什么是“一学一做”、如何进行“一学一做”以及为什么坚持“一学一做”。随后,学生干部代表—2013级微电子专业罗胜同学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团总支书记刘畅老师以“自律让人幸福”为出发点,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结合理学院学生干部情况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团课。刘畅老师强调,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然后是干部,最后才是学生干部。提醒我们不能只顾学习或者只顾工作,要做到全面协调发展,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学生干部。同时,刘畅老师还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五项素质即:政治思想素质,心理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集体素质。

团课学习的开展,加强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提高了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构建一直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学生干部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