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在临潼区第二届“创业临潼 圆梦未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12月4日,由临潼区委人才办、临潼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临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临潼之窗聚特众创空间、百富瑞众创空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承办的临潼区第二届"创业临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是2020年度“科创西安”系列活动之一,围绕着“创业临潼,圆梦未来”的主题。经过前期的海选、初赛、20多个创业作品进入复赛、10个创业项目进入此次决赛,历时两个多月。参赛选手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在校学生、留美归国的青年代表以及辖区诸多成功创新创业的先进人才,涵盖医疗科技、网络餐饮、文化创意、互联网科技、教育培训等10余个领域。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理学院学生李玮、王晓滢、杨旭洁、郭笑男和王均溢同学组成的民安消防队以“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安全逃生系统”为题目,设计了一款可以利用物联网技术进行科学合理规划火灾安全逃生路线的系统,并在比赛现场向创业导师以及参会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项目展示,阐释了参赛作品的行业分析、项目优势、发展规划、运营模式、核心技术、商业推广、发展前景等内容,还与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掌门人进行创意交锋,最终获得一等奖。

团队负责人李玮谈到,从想法的萌生到一步步经历比赛的打磨,在这个过程中团队每位成员都有辛苦付出。在一次次比赛中不仅培养了自己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而且激发了自己的创业热情,同时学院老师给予了积极指导。目前项目已经申请多项专利,实物的基础部分也制作完成,同时还获得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

近年来,理学院不断加大对学生科技创新的支持,在2019年组建“玉兰花、石榴花”等团队的基础上,2020年对学生科创团队进行优化,选调专业教师进行宣讲,为学生团队配备有丰富经验的教师等,力争在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