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为不断提升同学们对传染病的科学认知和预防能力,11月9日晚,理学院邀请临潼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建民做了题为“学校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的知识讲座。学院全体宿舍舍长参加,院学工办主任文毅主持。

   讲座中,刘建民结合疾控工作实际,介绍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指出新冠肺炎具有传染性强、持续时间长等特点,提醒同学们要继续高度警惕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加强体育锻炼,减少出校,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掌握一定的防控知识,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他还就诺如病毒、流行性感冒、结核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艾滋病等传染病的发病机理、症状表现、预防措施、治疗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都能了解一定的传染病预防知识,科学对待病症,共同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文毅就冬季宿舍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主动学习,掌握一定的传染病预防科学知识;二是要求同学们遵守规定,按照校院两级有关宿舍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共同创建安全卫生的宿舍居住环境;三是要求同学们继续努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争取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