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明理讲堂”之学长学姐有话说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4 点击数:

为引导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时间,找准发展方向。10月13日至22日,理学院学工办积极联系7名优秀毕业生和1名优秀在校生通过线上方式为2020级新生做了“学长学姐有话说”系列活动。8名同学分别为新生们讲述了自己大学本科时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以过来人的角度指导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和时间分配,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现在在算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工作的我院201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李云号;现广州大学博士在读的我院2013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郑毅;现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在读的我院2014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毕业生黄振强;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在读的我院2015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武才卉;现兰州大学硕士在读的我院2015级统计学专业毕业生武蓉;现哈尔滨理工大学硕士在读的我院2016级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王晓燕;获两次国家奖学金奖励的2017级应用物理学在校生魏蒙蒙等8名学长学姐用他们的优秀事迹生动展示了做好学涯规划、合理规划时间、精准定位目标对一名在校大学生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同时,他们真诚地分享了自己总结的经验和感悟,以前人的经历引导学弟学妹走好大学中的每一步,耐心解答了每一位新生的疑问和困惑。    系列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都主动做起了学涯规划,张琦彩同学说:“学长学姐都考研,上了不错的学校,取得了成就,他们影响我的不止有他们的高学历,更是他们的综合素养和修养。大学才是真正的分水岭,我们正青春,大学生活是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不妨规划好它,踏好每一步!”。李静同学说:“刚进校园的我们,迷茫、慌张、兴奋,听了学长学姐的讲述后踏实多了。刚经历过高考的我们不能放松,虽然大学生活自由安排的空间很大,但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也会有新高度,所以我们应该更广阔的使用学校提供给我们的学习资源,把握好时间,在大学中散发属于自己的光彩”

“明理讲堂”系列活动之学长学姐有话说活动虽然画上了句号,但活动对2020级新生的影响却是深远的。活动结束后,新生们纷纷制定了自己的学涯规划、设定了发展目标并表示要成为成长为学长学姐一样优秀的人,传承好理学院学子勤奋有为的优良传统。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