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职工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可好?

从来没有一个假期像今年这个假期一样,让大家印象深刻。这场疫情的严重与复杂超过了我们之前的想象,很多同学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取消了旅行计划、退订了返程的车票、推迟了实验进度。相信大家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也思念着美丽的工程大校园,挂念着尚未完成的实验和学业。如今的我们应该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明白自己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工程大学子、理学院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刻,老师们也牵挂着你们的健康和学业,惦念着你们,更对你们有殷切的希望。

希望你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虽然目前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一盘棋”,世界各国大力支援,一批批以党员为代表的白衣卫士逆向而行,守护着我们每个人的平安和健康,我们有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希望你们提高安全意识,服从安排。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保持积极心态,不提前返校坚持每日按时报告,如实填报个人情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请做好防护及时就诊、筛查,同时请务必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

希望你们自强不息,继续保持主动学习。虽然不能按时返校,“停课不停学,课堂上网络”,学校的各位老师们化身网络“主播”,将最好的课堂送到你的家中。请同学们积极配合任课教师的工作,认真准备、按时上课、遵守纪律。研究生同学要在导师的网络指导下继续开展课程学习、文献阅读、科学研究、学位论文撰写等工作,科研不停歇,为重返实验室做更好的积累。

毕业班同学,希望你们积极准备,迎接毕业。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安排请主动保持与指导老师的联系;考研成绩陆续公布,请大家做好复试的各项准备春季招聘将主要以线上发布为主,请密切关注西安工程大学就业网等学校的相关网络宣传平台。

希望你们增强体质、抵抗新冠肺炎病毒。居家也要锻炼,一起强精神、健体魄。

最后,我们还想对所有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们说,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发挥自己的先锋作用,通过QQ、微信等网络手段为各方面存在困难的同学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亲爱的同学们,理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老师们永远是你们的家人,遇到困难,一定记得跟家里说一声。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我们最大的期盼,面对疫情,我们大家一起众志成城,携手并进!最后,祝各位同学们平安健康,学业精进!我们盼着在美丽的工程大校园迎接你们的归来!

                                                       爱你们的老师

                                                      2020年2月27日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