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全体学生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目前疫情已经得到初步遏制,但还处于最吃紧的关键时期,还没有取得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落实校院两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广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使命感

全体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团结带领班级同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折不扣执行校和学院关于防控疫情的相关要求。

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全体学生党员在确保自身健康的情况下,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要紧密团结、动员和组织身边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的向身边群众宣传防治措施。

三、保持头脑清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既高度警惕,又避免恐慌,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性,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做到及时关注政府官方信息发布和校院相关通知,切实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公民义务,积极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共保家人安康、家园安宁。

四、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防疫要求

全体学生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外出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做好体温检测,如有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时,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向学院报告。

五、正确认识疫情,保持良好心态

所有学生党员对疫情要有正确认识,做到不恐慌。学校、学院已经开通在线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如有焦虑、恐惧、担心的情绪强烈且无法消除,可以及时寻求专业心理老师的帮助。

六、严格遵守纪律,切勿提前返校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长、传播和感染途径多等特点,人员不流动、少流动就是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最好办法,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在没有接到正式返校通知前,请不要提前买票,更不要私自提前返校。

七、积极自我调整,努力充实自己

居家防控疫情期间,要多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及时反馈个人健康状况,并做好自我心理调整;切勿荒废时间,要把时间用到自学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养等方面上,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线课堂学习课程,确保学习效果不打折,在线学习有收获。

八、友善对待疫情重灾区同学

要正确认识政府的每一个决定,所有基于严格的科学标准的疾控措施,不是歧视、更非多余,而是阻断疫情传播、守卫生命健康的有效途径。不调侃湖北籍同学,不以疫情开玩笑,友善对待疫情重灾区同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共抗疫情的紧要关头,很多学生党员通过各种方式默默奉献,有的党员在居所做志愿服务,有的党员慷概解囊,踊跃捐款,有的党员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你们所有的付出都践行着初心使命。让我们携手同向,继续奉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汇聚中国力量,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7日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