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展作为”党日活动 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2024313日,理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展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西安汇能电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交流和访企拓岗。院党委书记陈宣带队,应用物理系主任苏耀恒、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冯松、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原林、研究生辅导员宋宇宽、组织员边冠莉以及42名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参加。

公司内,校企双方开展了座谈,西安汇能电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段军亚、特邀民营企业家胡选利、副总经理黄禄、生产部主管张威、设计部主管王李江、技术部主管马珍纲、高级专家李智明等出席会议,段军亚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张威对公司的发展历程、成就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陈宣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苏耀恒、冯松对各专业的专业发展、科研成果、学生培养环节等进行了展示。

在企业人员的带领下,学生分别参观了电子装配室、产品调校室、焊接生产车间、核电子学实验室、随钻咖马实验室及员工办公场所。专业的名词、先进的技术、斐然的成果让学生为之震撼,在场学生无不竖起大拇指,对企业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交流现场,还开展了专场招聘,20余名毕业生纷纷递交了个人简历,期待加入西安汇能电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一展宏图。

参观过程中,双方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企业对学院专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冀与我校核安全防御技术研究所/安全防御技术团队在射线探测及防护、无损检测、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科研合作。双方围绕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深入开展校企产学研结合、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达成了诸多共识。双方均表示这样的活动给对方提供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平台,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同向聚合、合作共赢等作用的发挥。(撰稿:边冠莉 审稿: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