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13 点击数:

2023912日上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物理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出席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胡小进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办主任、兼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宣主持。

会上,陈宣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重点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分析查摆,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整改方式和措施。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会议主题,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分析自己的不足,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举措。班子成员之间还本着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求真务实的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相互提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

辛永昌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能够对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充分准备氛围严肃,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辣味又有实际,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做好整改落实。结合提出的改进措施,对梳理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让全院师生切实感受到变化,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作风上高度严谨、纪律上高度严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自觉答好全面从严治党必答题;四是要积极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要综合施策,多渠道、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为我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贡献力量。他还就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及近期的巡察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

陈宣代表班子表态,表示会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创新意识、拓宽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认真思考总结,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撰稿:边冠莉 审稿: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