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部署和组织部安排要求,9月8日下午,理学院在金花校区主楼319室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井浩、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莉萍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分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宣主持。

会上,陈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他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情况。他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制度,狠抓责任落实;恪守为民之责,全力服务师生;落实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意识,夯实清廉之基;发扬学院精神,奋力追赶超越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陈宣、院长夏蔡娟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及措施。按照有关规定,班子成员对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正己风、严家风等情况作出说明并作出承诺。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指出不足,听取意见的同志态度端正、虚心接受。

    马莉萍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准备充分,形成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她结合实际对学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承好民主生活会党的优良传统,统一认识、促进交流,增强班子团结进步的活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班子及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能改尽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三是要按照要求,会后做好相关材料归档和报备工作。

   井浩做了总结讲话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他指出,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到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本质,全面肃清赵正永流毒恶劣影响,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思想转变、作风改进、整改落实等方面不打折扣地全面落实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以案促改相关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和法纪法规。班子要充分利用好民主生活会制度,达到咬耳扯袖、互相提醒、相互监督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的丰富内涵,尤其是要加强对总书记2020年4月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聚焦学院发展,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聚焦查摆的问题和学院的发展实际,继续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不断凝聚合力,深入一线服务师生,做好各项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