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扎实开展布署安全工作暨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开展

作者: 时间:2011-11-09 点击数:

为确保同学们有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9月28日至29日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学生国庆期间全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针对我院具体情况通过党支部、年级、班团大会三个方面着手。

一、安排中明确党支部学生党员的职责,做到“点对点负责”,即每一个党员负责一个宿舍的安全问题,特别是在十一期间,假前到每个宿舍摸底调查,假期中到每个有留宿的宿舍每天巡查一次,收假当天到所联系宿舍进行返校摸底,切实落实到每个宿舍每个同学。三、我院召开了面向11级新生的名为“11级新生国庆安全教育” 的大会。在大会上,我院团总支书记王光奎老师为大一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王老师提到,各位假期回家或者外出游玩的同学一定要出行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内容作为重点。对于留校学生,要注意晚上睡觉锁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防止丢失。二、班级干部层面高度重视,确保每一位同学了解学校的相关规定,增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召开班级主题会议严格请销假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同时全体签订个人安全责任承诺书。特别指出,禁止在放假期间,学生团体旅游,以防发生意外。

目前,理学院已初步形成了以学生工作办公室为主体,学生干部联防协作的安全工作机制。为保障同学们有一个愉快的、安全的假期做了充足的准备。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