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林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说明: 理学院 20070708 原林

原林  讲师

研究领域:核防护纺织工程学、辐射防护

电子邮箱:yl_wmj@163.com

 个人简介

原林,男,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77年12月生。2007年7月到西安工程大学工作,安全防御技术团队管理人,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

主要从事无损检测、探伤防护的机理研究和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科研、教学、和实践工作经验,参与有关项目近十余项,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要的业绩简述如下: 在X/γ射线领域具有校企从业经历。长期工作在X/γ射线监测、探伤和防护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一线,在中车集团西安车辆厂工作期间主要从事射线的检测工作,先后担任技术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将企业的实践经验有效的引入和融合到应用物理专业(无损检测方向)的教学中,有效的实现科研、教学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并将成功的模式有效推广。 企业管理和产学研工作经验。在中车集团西安车辆厂工作,系统的学习了企业质量管理和质量认证工作,并将企业所学的技能有效的应用到实践中,在陕西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创办了陕西物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独立法人和总经理,企业在运行期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 基于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广泛的学习产学研先进模式,积极推进抗X/γ射线防护服的开发工作,引领“绿色环保、轻质高效、适合国人”抗X/γ射线防护技术产学研新模式的发展。

诚挚欢迎有志向从事军工科研或有创业激情的青年才俊加入安全防御技术团队。

教育背景:

(1)2004-09至2007-06, 陕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硕士。

(2)1996-09至2000-07,兰州大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士

工作经历:

(1)2007-07至今,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讲师

(2)2000-07-2004.9,中车集团西安车辆厂,射线检测技术员。

教育教学:

承担课程:大学物理,半导体物理,声学,渗透检测,大学物理实验等;

教改项目:西安工程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纺织+核”现代纺织体系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2022年,第一参与人。

 科研及社会服务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1.       陕西省科技厅, 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自然基础研究项目, 基于正电子湮没技术的柔性抗γ射线防护材料损伤效应研究,2022JM-054,  2022-03 至 2024-03,5万元, 主持。

2.       陕西省教育厅重点科研计划项目,服务地方专项科研计划项目,环保型X射线防护体及其服用性能研究,22JC034,10万元,主持。

3.       陕西**核与辐射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横向项目, 2021KJ-378, 某工业射线探伤技术规范编制及其技术咨询, 2021-07 至2022-07, 主持。

4.       陕西**核与辐射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横向项目, 2021KJ-026 辐射环境检测技术及数据综合分析    2020-09至2021-09, 5.5万元, 在研, 主持。

5.       **海关技术中心, 横向项目, 2020KJ-528, 未知放射性异常截获物品的快速表征技术, 2020.12至2021.12, 8.4万元,在研,参与。

6.       陕西**核与辐射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横向项目,2020KJ-084,核安全与防护技术研究,2020.5-2022.5,  49.8万元,在研,参与。

7.       西安**中科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射线综合防护体开发及技术转让,横向课题, 2022KJ-**,2022-04至2026-04,48万元,参与。

8.       陕西**核与辐射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横向课题, 2021KJ-501, 养殖用地热水氡浓度分析及其技术服务,5.5万元,参与。

代表性成果:

期刊论文

1. Boyu Wang, Tianyi QiuJinnan YinLin Yuan, Qinglong FangMenghuai Wang , Shixin Ma , Qi WangGuoqingZhang, Yang LiuProperties and thermal neutron areal transmittance of a B4C filled thermoplastic elastomer based rubber compoundNuclear Materials and Energy202231: 101193(期刊论文)

2. 原林; 切向极化压电陶瓷薄圆环扭转振动负载特性研究, 甘肃联合大学学报,2008,22(5).

3. 原林; 纵弯振动换能器共振特性及有限元仿真,  甘肃联合大学学报,2008,22(6).

会议论文

1. 原林;尹进南;李波宁;刘洋;方青龙,碳化硼挡板对热中子屏蔽特性的影响,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2020年学术年会,山西太原,2020年10.28-10.31.

2. 《核防护纺织工程学的构想与实践》论文获得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首届学术年会论文三等奖

专利

1.         王博宇; 刘洋; 原林; 方青龙; 张国青; 王忠明; 基于金属氢化物的柔性中子复合屏蔽体制备方法,2021-9-8,中国,202211021164.3(专利)

2.         王博宇; 刘洋; 原林; 方青龙 ; 一种基于热塑性弹性体的X、γ射线防护体的制备方法, 2021-9-8,中国, CN202111053802.5 (专利)

3.         王博宇; 王志; 原林; 刘洋; 田孟琪; 李泽斌; 张鑫卿; 周虎 ; 一种新型的X射线防护服, 2020-7-27, 中国, ZL202021502937.6 (专利)

4.         王博宇; 王志; 刘洋; 原林 ; 一种抗X射线性腺防护服, 2020-6-8, 中国, 202021035230.9 (专利)

兼职情况:

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理事,陕西省核学会理事。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