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小祥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副教授 博士

2017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光学工程博士学位,2017年7月到2019年9月在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同年到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物理学科以副教授职称工作。

研究领域

超快光纤激光器,光无源器件,光放大系统,光纤通信

一、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27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5万)、陕西省科技厅青年项目1项(5万)和西安市教育厅项目1项(2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75万)和青年项目1项(25万)。

二、研究经历

(1)光无源器件的制作,研制高集成的饱和吸收体式光无源器件,将薄膜饱和吸收体和增益光纤集成到光无源器件中,实现光隔离器、耦合器、波分复用器、饱和吸收体和增益介质五个元件为一体的饱和吸收体式光无源器件。利用饱和吸收体式光无源器件结构紧凑的优势,搭建高重频的光纤激光器。

(2)超快光纤激光器的种子源,在线形腔中,利用光纤光栅搭建了带宽和波长灵活可调的滤波系统,实现激光在不同波长处交替产生;在环形腔中,通过色散管理技术调控腔内的色散情况,实现了展宽孤子和耗散孤子分别输出的超快脉冲光纤激光器;通过将线形腔和环形腔结合起来获得了混合腔结构,实现了传统孤子和耗散孤子同时输出的超快脉冲光纤激光器。

三、发表论文

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和申请发明专利3项,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

联系方式

Email: hanxiaoxiang@xpu.edu.cn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物理系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