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33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陕西省教育考试院 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3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陕试研招〔20231 号)、以及《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有关要求,结合理学院实际,现将我院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 复试工作的组织安排

学院成立复试录取领导小组和监督管理小组。

(一)复试录取领导小组

 长:马盈仓、陈宣

副组长:冯进钤

 员:成鹏飞、文毅、张国青、范钦伟、李萍()、贠玲

职责:负责制定本学院面试办法、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组织本学院所属各硕士点面试小组,监督各硕士点的面试组织、评判工作、接收考生的复议申请或申述等。

(二)监督管理小组

组长:陈宣

副组长:马盈仓

成员:冯进钤、成鹏飞、文毅、张国青

职责:全面监督本学院复试工作,主要包括:(1)监督人员在面试工作中进行巡视和纪律检查; (2)复试各环节的执行情况、有关回避制度的执行情况; (3)复试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的执行情况; (4)面试工作结束后,监督人员应提交本学院面试工作监督报告。

二、复试工作程序和安排

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在临潼校区分时、分批、分类的有序开展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包括资格审查、复试考核(含综合素质测试)、调剂等。

1.  资格审查

参加我院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考生须在323日前,将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或图片)打包以RARZIP格式格式(压缩包命名格式:学硕-数学-张三-/往届生),323日前学院将指定专人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全面审查。考生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1) 应届生: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②个人科研成果及相关证书等材料;

③学生证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2023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提供);

(2) 往届生: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②个人科研成果及相关证书等材料;

③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3) 其他特殊考生除满足12所需材料外,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专科毕业证书、10门以上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同等学力考生和高职高专生提供);

②结业证书(本科结业生提供);

③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提交);

④“中国高等教学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下载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未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提供);

⑤单位同意在职定向培养的公函(非全日制考生提供);

⑥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提交相关支撑材料。

(4) 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2. 复试时间

我院拟定328日前,对一志愿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进行复试。复试分组、时间与考场安排,以学院后续通知为准。如有调整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3. 复试内容

主要对符合进入复试基本分数的考生进行综合及专业素质测试,由专业课测试、专业综合及素质面试(含外国语口语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等)等部分组成。

(1) 专业课测试

采用笔试考核形式,考试时间2个小时。考试采用百分制,考试科目参考《西安工程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复试科目。

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时间不少于3小时的且不同于初试科目的两门以上本科主干课程,及所报考学科认为需要加试的其它内容。

(2) 专业综合及素质面试

采用线下面试形式。包括外语能力、专业知识技能、科研和实践能力、思想品德等综合素质。

三、复试及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60%+复试综合成绩(满分为 100 分)×40%

其中:复试综合成绩=专业课测试×40%+专业综合及素质面试×60%

四、录取办法

1. 考生总成绩按照各学位点从高到低进行排队,并按照各学位点计划上报学校,最终拟录取名单以学校通知为准。
    2.
有以下情况者视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1)未参加复试者; 2)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4)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5)任意一门加试科目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

五、调剂

关于拟调剂专业具体参考“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具体复试工作安排以学校和学院最新通知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贠老师         联系电话:029-62779268

理学院

2023319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