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作者: 时间:2020-04-21 点击数:

1 学校简介

西安工程大学历经10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以工为主,纺织、服装为特色,工、理、文、管、经、法、教、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校。现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首批陕西省 2011协同创新中心获批高校、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作为我国西部地区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对我国纺织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现有联合培养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8个。学校在校研究生约2500人。

2 学院简介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7月,由数学和物理两个学科组成,是学校唯一以理为主、理工结合的学院,现已发展成为西安工程大学主要的理科教育和科学研究基地。理学院办学特色明显、学术实力雄厚,设有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金融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6个本科专业;具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统计等二级学科)和物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凝聚态物理、光学、微纳电子物理等二级学科),拥有陕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陕西省教学团队3个,设有陕西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物理虚拟仿真实验示范中心及无损检测人才培养基地、西纺院士工作站。学院现有教职工149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2人,特聘教授3人,陕西省科技领军人物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8人,教授23人、副教授5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9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达1500余人。

学院始终以一流教学和科学研究为发展目标,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在中心地位,秉承“厚基础、宽口径、强专业、有技能”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重视基础,因材施教,分类指导,注重创新”的教学指导思想,以培养学生的理论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根本,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作风朴实和积极进取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近五年共获得省、部、校级教学成果奖和优秀教材奖30余项,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以及本科生系列教材10余部。获得国家、省、部、厅级科研项目6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论文300余篇。获得省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获得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及省级奖60余项。

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社会声誉高。主要去向为政府机构、科研机构、金融行业、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检测、光通信工程、人工智能等单位。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5%以上。

3 优势条件

设有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各类的研究生奖助学金,提供大量“助教、助研、助管及辅导员”三助一辅岗位,助力创新拔尖人才脱颖而出;

设立研究生创新基金,实施研究生创新活动资助计划和研究生创新成果奖励计划,资助研究生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和各类重要竞赛,为研究生科研、学术交流提供有力保障;

实施短期访学、攻读双学位、硕博连读、直接攻读学位等四大模块国外留学项目,为研究生提供了国际化培养的良好机会;

设有研究生工作室、导师工作室、特色学科基地以及五大培养基地等,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

4 优惠政策

凡第一批次参加我校调剂复试录取的全日制考生,均可获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6000元/年;

凡第一批次调剂我校,具有全日制学士学位(不含专升本),且被录取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考生,均享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24000元/人);

特别优秀的调剂考生,可不受上述约束条件限制,申请享受我校相关优惠政策,具体政策一人一策面议;

为缓解贫困考生到我校复试的经济困难,凡被我校录取的家庭贫困考生(就读高校所在地为西安地区以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我校报销考生从本人就读高校所在地到西安本校复试的1次往返火车票(报销标准参照《西安工程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西工程大财字〔2017〕3号)执行,入学后凭票据报销)。

5 拟接收调剂专业

学科门类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研究方向名称

复试科目

理学

070100

数学

基础数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程》

计算数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应用数学

备注:

具体接收调剂名额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为准。

6 程序及要求

(1)申请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属同一学科门类,即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

(2)调剂考生需满足教育部及我校对考生资格的要求(见我校2020年招生简章)以及有关调剂的相关要求;

(3)调剂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需达到2020年全国初试成绩A类地区基本要求;

(4意向调剂的考生请登录我校预调剂系统网址:https://souky.eol.cn/collect/119.html),进入采集界面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

(5)“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请考生需第一时间登陆系统并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并及时查看我校回复,否则调剂无效

(6)我校将对调剂考生资格进行审核后及时通知考生并安排复试,请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w.xpu.edu.cn)查看最新复试安排公告。

7 其它

(1)我校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学费按照陕西省物价局统一规定的标准收取。

(2)贫困生的认定: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为贫困生:①能提供本科学习阶段助学贷款的相关证明。②本人无工作或无固定收入,能提供基层行政组织开具的贫困证明。

(3)由于调剂过程中名额有限,请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优秀考生第一时间进行调剂,提高调剂成功率。

(4)我校将根据调剂指标情况,优先考虑第一时间调剂的优秀考生,直到调剂指标用完。

(5)国家如对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以及复试工作有新的要求和规定,将以国家政策为准,我校将修订相应的安排。

8 咨询联系方式

2020理学院研究生调剂咨询QQ群:742737212

联系人

电话

备注

贠老师

029-62779268

研究生秘书

理学院

2020年4月20日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