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工作安排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2019年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文件精神,经我院研究决定,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考生复试分数线:

专业

政治

英语

专业1

专业2

总分

070100数学

41

41

62

62

290

070200物理学

41

41

62

62

290

调剂我院考生复试分数线:

专业

政治

英语

专业1

专业2

总分

070200物理学

41

41

62

62

290

二、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长:夏蔡娟、谢明

副组长:马盈仓

 员:成鹏飞、杨森、冯进钤、翟学军、李萍、贠玲

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学院复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复试安排;根据参加复试考生人数组织成立导师面试小组,监督各面试小组组织、评判工作。

三、复试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内容

时间

地点

说明

报到、资格审查

3209:00-17:00

临潼校区22-8-444

1、领取复试材料;2、审核有效身份证原件、准考证3、审核毕业证(应届生学生证)原件

321

9:00-18:00

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外国语听力测试、专业课测试

322

9:00-11:30

临潼校区C座教学楼

1、外国语听力测试需携带2B钱笔、橡皮等涂卡文具;2、专业课测试科目及参考书见下,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综合面试

322

14:00-18:30

临潼校区22-8-444查看

1、面试工作由面试小组具体组织实施,数学专业、物理学专业根据实际情况分别设立若干个面试小组;2、各面试小组成员至少由5人组成;3、考生按顺序单独面试,考生可以向面试小组提交个人简历与支撑材料。4、面试小组成员不记名独立评分,最后得分按平均分计算。

公布拟录取名单

326

理学院网页公示

面试内容:

1)将有针对性地了解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2)综合考察考生用英文进行表达、日常沟通、学术交流的能力;

3)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大学阶段参加学科竞赛及获奖情况;实践创新精神和科研创新能力。将着重考查考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和科研素养,以及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的可能性。

(4) 综合素质和能力: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专业课测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专业

参考书目书名

参考书目

作者

参考书目
 
出版社信息

参考书目出版日期

070100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程》(第二版)

茆诗松,程依明,濮晓龙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1.2

070200物理学

《普通物理学》

程守洙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3

四、成绩计算办法

拟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其中:专业复试成绩包含专业课测试成绩、外国语听力测试成绩和面试成绩。

五、录取办法

根据研究生院下达的2019年录取名额,按照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录取,成绩计算由学院负责,并报研究生院,录取名单在理学院网页公示。

六、其它事项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http://yz.chsi.cn/yztj/)将于320日(周三)零点开通,调剂考生需第一时间登陆调剂系统填报调剂信息。

2、我校将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在线审核,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将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接收确认,并按复试要求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逾期视为放弃。

3、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及时查看我校2019年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http://yzw.xpu.edu.cn/info/1033/1876.htm),对复试科目有选择或有特殊要求的考生,请于321日下午15:00前到报到处联系研招办进行登记确认。

4、我校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押金)。

招生咨询电话:029-62779268  贠老师

监督投诉电话:029-82330076(研招办)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