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2020年3月1日晚20:00-21:30,理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成鹏飞主持,全体系部主任参加,理学院院长夏蔡娟出席了会议。

首先,院长夏蔡娟发表讲话,对理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强调要克服困难,抓好在线教学的各个环节。夏蔡娟提出,第一周以熟悉教学平台为主,第二周要在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

随后,教学副院长成鹏飞强调,疫情期间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使命感,主动作为,将工作做细做实,一方面要做好低年级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另一方面要抓好毕业生的本科毕设、毕业实习。成鹏飞从在线教学的准备、在线教学的实施、学生的反馈、课后辅导答疑等方面,对理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和总结,对表现突出的教学团队和教师进行了表扬,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方向。成鹏飞强调,在线教学不仅仅是疫情期间的权宜之计,更是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向,希望各系部要抓典型,树榜样,积极开展在线示范教学和观摩教学,定期开展主题班会,学生管理要紧抓不放。

其次,系部主任围绕在线教学和本学期教学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经验,达成了共识,提高了认识。工科数学、物理教学部主任分享了教学团队管理和在线教学经验,其他专业主任分别分享了本科毕设精细化管理模式、本科毕设质量保障体系,介绍了在线毕业实习的情况,通报了专业课程在线教学情况,提出了实习实践的新尝试。

最后,成鹏飞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以在线教学为契机探索教学改革新途径,并部署了近期和本学期的重点教学工作。

(撰稿:王慧敏 审稿:成鹏飞 陈 宣 )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