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根据学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要求,理学院于5月10日下午2点,在431会议室举办了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级选拔赛。教务处副处长赵小惠、校督导组专家孙法国、理学院成鹏飞、翟学军、容跃堂、王安祥等教授担任评委。

首先,教务处赵小惠介绍了教育部及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的相关精神及工作部署,并对参赛教师给予鼓励。校督导组专家孙法国强调了夯实教学基本功及课堂教学改革对青年教师的重要性。随后,成鹏飞宣读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选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分三大环节,即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专家提问与点评。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对每位教师的讲课情况给予了中肯的评价,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及改进的方向。

   本次比赛的举办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职业风采的平台,营造了研究教学的氛围,锻炼了师资队伍,为校级及以上讲课比赛培养了苗子。(撰稿:王慧敏 审稿:成鹏飞)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