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的开展

作者:王慧敏 时间:2018-08-31 点击数:


为保证稳定的教学秩序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尽快引导师生进入正常的工作、学习状态,我院对开学初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一、开学前教学条件检查

进一步核查本学期课程安排情况,防止课程漏排、少排、多排或课程冲突等情况发生,确保课程表准确无误。提前通知本单位教师和学生上网查看课表,及时了解开课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督促任课教师按照教学大纲以及《教师教学工作手册》的要求认真完善讲稿、教案、课件、教学日历等教学文件资料。

二、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检查

院领导班子对第一周每天安排教学巡查,做好教学调度,及时处理上课的相关问题。学院督导系部主任做好课堂教学检查工作,检查教师、学生到课上课情况,及教师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

三、教学文件资料检查

在开学第一周内组织和做好本学期任课教师的讲稿、教案、教学日历等教学文件的集中自查工作。

(一)讲稿、教案和教学日历

抽交四位任课教师(开新课和新开课教师)的讲稿、教案、教材和教学日历,交教务处供督导组检查

(二)试卷

对上学期的考试试卷进行复查,确保试卷的完整与规范,并按照校督导专家的要求报送相应份数用于抽检。

(三)教学法活动计划

制定本学期学院(部)总的教学法活动计划,用以指导系(教研室)的教学法活动。系(教研室)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学院(部)总体要求制定本部门教学法活动计划

(四)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计划

我院督导组根据学校及学院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制定本单位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计划。对课堂教学、实习实训教学、实验教学、毕业设计等各教学环节以及教学改革、教研活动等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和督导,并重在信息的收集、反馈与问题的整改。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