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张博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2023年6月5日,应学院邀请,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张博副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题目为“数学建模竞赛中的非线性优化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学科主任范钦伟主持,学院约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张老师首先分析总结了近10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对数学建模竞赛中经常用到的非线性优化问题及Matlab求解方法进行了分条缕析的介绍。接着张老师结合具体建模竞赛赛题,详细介绍了如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强调了竞赛期间建模论文的提交、相似度检测以及竞赛纪律等注意事项,最后,鼓励广大师生坚定信心、认真培训、积极备赛,并预祝我校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会后张老师和理学院建模竞赛指导团队教师进行了交流,对竞赛的组织、培训等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人简介:

张博,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陕西省计算数学学会理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组委会委员,陕西赛区组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主要从事图像信号处理,医学大数据分析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8项国家和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从2001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M奖3项,H等奖11项。

(撰稿人:范钦伟 审核:冯进钤 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