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2023年3月16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聘请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熙萌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王海燕出席聘任仪式,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毅及相关专家,人事处、教务处、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晓先主持。

聘任仪式上,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介绍了陈熙萌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王海燕校长为陈熙萌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并代表学校感谢陈熙萌教授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陈教授是核物理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主持过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为我国军工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希望陈教授的加盟能为我校核防护、服装、纺织的交叉融合发展进行指导和帮助,做强“纺织+核”学科方向,进一步加强兰州大学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助推我校走好特色发展之路。

陈熙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受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将主动参与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不遗余力地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熙萌为到会师生作了题为《核在航天领域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介绍了核在航天领域的应用情况,并从同位素电源、反应堆电源、高能光子测距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报告会后,陈熙萌等人与理学院教师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此次聘任仪式,是进一步落实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通过加强引才规划,吸引优秀人才主动加盟,不断开拓创新学术研究新领域,深化科研合作,推进我校在“纺织+核”领域取得新突破,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陈熙萌教授介绍: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射线与物质相互作用研究,现担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核学会理事、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副理事长、甘肃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长、甘肃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撰稿:李萍 审稿: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