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2023314日下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物理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校纪委副书记胡小进,组织部马楠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党委委员、院办主任、兼职组织员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宣主持。

会上,陈宣汇报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陈宣、马盈仓、成鹏飞、冯进钤、文毅逐一对照会议主题,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6个重点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分析查摆,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问题根源,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举措。班子成员还本着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求真务实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相互提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

辛永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开展,会议严肃认真,成员思想重视,学院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准确,问题根源确切,相互批评坦诚,取得了较好效果,达到了会议要求。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利用党委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等,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系统学习和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要凝聚师生合力,共谋发展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履行好“一岗双责”,防范各种危险挑战;三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稳定安全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好重点工作和其它工作的关系,以细致认真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并始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教育引导好学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对照查摆的问题进行深入整改,以整改成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宣代表班子表态,表示将根据点评和建议,认真思考总结,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撰稿:边冠莉  审核: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