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我校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2-28 点击数: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落下帷幕,我校斩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4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刘汉臣教授荣获“优秀领队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是全国规格最高的大学生物理竞赛之一。此项赛事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深化我国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

今年是我校第三次参加该物理实验竞赛。自4月以来,在学校教务处、校团委、工程训练中心、电子信息学院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下,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具体组织安排了相关事宜。为更好指导学生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学院依托陕西省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组建了一支优秀的教师指导小组。通过“赛前培训、集中指导、经验交流、注重改革”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组织形式,通过专人负责、团队协作,集体指导与个人指导相结合,结合三全育人导师团和本科生导师制,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深化了我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高了本校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通过赛事宣传,校内初赛、复赛、决赛的选拔,最终评选出5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此次国家比赛。经过激烈角逐,5支队伍全部获得国家奖项。

此次国家级物理实验竞赛的获奖,再一次凸显出我校学生的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实施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的信心,也彰显出我校不仅“教书”,更“育人”的教学理念。(撰稿:卢定泽 刘汉臣  审稿: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