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刚教授为全校师生做科学基金简介及申请书撰写初探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20221129日,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我校师生做了题科学基金简介及申请书撰写初探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冯进钤教授主持学校各相关学院共计19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曾教授主要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介、评审与注意事项、申请书撰写等三个方面出发,深入剖析了基金项目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定位,资助体系,项目受理和评审的基本流程,就如何提高基金申请书写作质量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曾教授围绕科技前沿与热点问题聚焦,以“创新是灵魂,实力是根本”为主题,通过列举有代表性的事例,详细分析了科技工作者在科研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切实的方案,极大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和热情。最后曾教授从学科出发,对数学学科如何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为学科建设与团队培育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人:杨冰 范钦伟  审稿人:陈宣 李云红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