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班干部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2022级新生班级干部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打造一支热情为同学们服务的学生干部群体,理学院于11月16日至18日开展了2022级新生班干部培训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文毅,院团总支书记宋宇宽、辅导员边冠莉、高丽君、田宇飞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从各自角度对新生班干部如何做好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述。理学院2022级本科、研究生全体班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文毅以学生干部的使命、工作方法以及如何在学风建设中发挥作用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班干部的职责及重要性,他强调:班干部是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善于团结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舍风班风,在班级工作中要做到信息传递通畅,还要养成注重协同、主动担当、把握节点、实时跟进的闭环。同时要学会处理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学习是第一要务,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更好地提升自我,更好地为同学、班级服务;宋宇宽详细讲解了学院团学科工作的组织框架,引导班级干部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边冠莉和田宇飞分别从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宿舍人际关系的处理以及班级日常工作如何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高丽君着重对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进行了讲解。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俞佳莹同学分享了自己学生干部经历和如何协调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

本次培训活动让新生班干部对工作内容和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帮助班干部更快熟悉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确自身定位,后续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会互相配合做好班级建设,共同营造团结积极的班级氛围。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