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召开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20221010日,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召开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连碧教授、副主任卢定泽教授、各实验室负责人及使用化学实验室的研究生们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卢定泽教授就安全培训准入评估、实验安全应急预案、化学实验安全守则、实验活动登记制度和电加热器登记制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疫情封校期间,详解了实验室垃圾的打包封存、实验废液的分类归置及“日日值,互监督”的实验室值日制度。

接着,李连碧教授强调,在疫情封校期间,各实验室负责人一定要“千叮万嘱”实验室安全,各位研究生一定要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形成实验安全从我做起的深刻认识。各实验室一定要做好水、电、门、窗、仪器的安全工作,化学实验室还要进一步做好药品使用、登记、实验项目安全论证等工作。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了疫情封校期间师生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行动,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和事故,为确保实验室安全提供保障。(撰稿人:田孟琪 李连碧    审核: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