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深圳技术大学李泽仁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太赫兹技术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2022922日上午,理学院邀请深圳技术大学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和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泽仁为学院师生开展了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为太赫兹技术及其在无损检测领域的应用”。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教授主持,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报告会。

李泽仁教授报告内容涉及太赫兹波的独特性质和优势太赫兹技术的战略意义基于透射成像和反射成像的太赫兹无损检测技术原理太赫兹无损检测技术在军事、航空航天、安全检查、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和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的介绍。此外,围绕具体的太赫兹技术,以及加强本院与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等问题,李教授我院师生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拓展了理学院师生对无损检测技术的认识,了解了太赫兹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理学院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为我校与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今后的产学研合作打下了基础。

 (撰稿人:韩小祥  张国青;审核人: 冯进钤,陈宣)


李泽仁特聘教授个人简介

李泽仁,天津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博士生导师,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一所副总师,现为深圳技术大学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特聘教授,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物院一所技术顾问(兼职),主持深圳技术大学“瞬态光信息技术及应用”和“太赫兹技术及应用”两个优势学科方向。是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与系统专委会常委,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测试专委会、中国兵工学会太赫兹科学技术与应用专委会、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专委会等委员。是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博导。是深圳市鹏城孔雀计划A 类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长期从事光电子学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光电测量系统设计与研制、研究生培养教育和技术管理工作。主持完成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工局重点项目等数十项课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壹等奖4 项(排名1,1,2,6),贰等奖14 项,叁等奖6 项,发表论文200 余篇,申请专利60 余项。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