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主题为“粗糙集和形式概念分析”的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2022917日,理学院邀请浙江海洋大学吴伟志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陈德刚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米据生教授、空军工程大学袁修久教授和西北大学魏玲教授五位专家做主题为粗糙集和形式概念分析的线上学术报告。理学院院长马盈仓教授做了开幕式致辞,向各位专家和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这五场学术报告分别由西安工程大学马盈仓教授、冯进钤教授、梅长林教授、万青副教授和西北大学魏玲教授主持。报告中吴伟志教授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多尺度数据知识获取的研究现状及未来可以进一步研究的问题;陈德刚教授分享了他们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追踪文献寻找科学问题的方法;米据生教授细致的介绍了一种新的粗糙集模型的产生过程,并引入实例进行了解释分析;魏玲教授对形式概念分析中的属性约简与概念约简两个问题的提出及研究思路进行详细阐述,并分享了个人的研究心得;袁修久教授系统、详尽的分析了犹豫模糊集的不确定性度量方法。

五位专家在报告过程中,不仅讲解了如何从宏观的角度思考问题,也分享了对具体问题的求解思路及过程。报告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粗糙集形式概念分析机器学习、粒计算、三支决策及管理学等,内容丰富、新颖。

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师生们与专家之间互动积极,气氛活跃,各位专家细致的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通过此次报告,让师生们对人工智能领域中的粗糙集和形式概念分析这两个理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开阔研究视野,受益颇多

(撰稿人:万青  审核人:冯进钤,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