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变,9月10日至12日,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举办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孟锋,学院教务员张紫娟,团总书记宋宇宽,辅导员边冠莉、高丽君分别做题为“学籍管理规定及创新学分管理办法宣讲”“第二课堂相关规定宣讲”“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解”和“学生资助政策、校史宣讲”的专题讲座,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学籍管理规定及创新学分管理办法宣讲中,孟峰从入学与注册、考核成绩、学籍处理、学位授位条件、考试管理规定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努力养成自觉的学习习惯,制定合理的学涯和人生规划,尽快在学习方法、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角色调整,快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氛围、投入新生活。张紫娟就创新学分进行了详细讲授,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认真学习,保质完成学习任务。

宋宇宽结合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对第二课堂活动范围、学分认定标准、考核认定要求、认证工作流程等给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及科技、创新创业类竞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增强自身的竞争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高丽君具体讲解了生源地贷款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的评选、勤工助学等学生资助政策,提醒同学们从入校开始就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边冠莉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调节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平时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有任何需要,应及时向朋友、家人、老师表达,不要隐瞒自己的感受,若出现较强的焦虑、恐慌情绪,一定要及时寻求专业心理老师的帮助,还向同学们公布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及咨询方式。

此次系列讲座,涉及学生的学籍管理、日常教育、心理健康、学生资助等模块内容,环节安排紧凑,同学们听完后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信息量大,是一次干货满满的系列讲座,在学习生活中会遵守各项要求,认真做好规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