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家长学校”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2022年9月13日,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2022级新生家长学校。学院党委书记陈宣、副院长(主持工作)马盈仓,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侯梦来、2022级辅导员高丽君和200多位学生家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文毅主持。

陈宣代表学院对各位家长参会表示感谢,希望家长们能及时和学院沟通联系,共同努力,帮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马盈仓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从发展传承、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专业设置、科研成果、学生就业等方面做进行了讲解,并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成。侯梦来就我校学生在校国际化教育及出国交流项目情况进行介绍。

文毅就学院专业设置、日常管理、奖助体系、学生就业、心理健康、大学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家长们要转变思想认知。进入大学仍要继续关注孩子的思想学习心理等,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科技类竞赛,鼓励孩子不负韶华、不负初心;二是希望家长们关注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发展。引导孩子自主思考、自主解决问题,在困难与挫折的考验下逐步积累生活的经验,上好大学的人生大课;三是希望家长们要配合学校的工作和教育,并同时保持和孩子的沟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学校共同促进孩子成长,共同培育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栋梁之才。

会议最后,文毅和高丽君还耐心的回答了新生家长的问题。

通过家长学校的举办,增强了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建立了进一步沟通的基础。后续,学院将继续保持和家长们的沟通联系,家校联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携手共进。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