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20220823日上午,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Some Neuroadaptive PID Control with Application to Unmanned Systems ”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教授主持。理学院11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围绕神经网络自适应PID控制机器应用展开。首选对PID智能控制的研究背景、历史发展、文献综述、研究问题等国内外现状进行了分析和介绍。其次,介绍了神经网络PID控制器的设计思路,并详细讲解了如何用其进行非线性系统的逼近问题。最近介绍了在多关节机器人、及多智能体,延时系统等可拓展领域的应用。

报告中宋教授娓娓道来,由浅入深。让大家了解了PID控制器的设计、优化,及如何使得其具备丰富的“人类智能”。报告内容充实,生动具体。报告会后,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宋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宋教授详细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就今后的研究工作给出了建议。宋教授鼓励大家聚焦前沿、开阔视野、多出成果。

宋永端教授简介:

宋永端,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IEEE Fellow,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特聘专家,注册职业工程师(美国),IEEE CIS 计算智能重庆分会创始人及首任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控制理论、人工智能及其应用。先后主持完成科技部973863项目,国际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中、美、日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出版专著12部,发表重要学术论文300余篇。担任多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编委,其中包括自动化领域国际公认顶级期刊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目前是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新一任主编。

(撰稿:范钦伟   审稿: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