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86日,我校与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省青岛市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公司董事长朱新勇(针织87级校友)、首席科学家李泽仁研究员等公司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大学科技园、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我校山东校友会部分成员也一起参加了签约仪式。

李鹏飞详细阐述了我校在新时代下的办校理念,全面概括了我校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对双方校企合作方向和内容提出详细的建议。他表示双方可以基于我校在纺织领域的优势和企业在太赫兹产品方面的优势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持续推动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实现高校和企业繁荣发展。

朱新勇表示校企合作是实现企业与高校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的重要形式。青源峰达作为新兴的高科技公司,将利用公司的太赫兹设备,为母校的优秀人才提供平台资源,助力学校专业建设和成果转化。同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在学生就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双方人员围绕太赫兹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形势,就校企合作、产学研用、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希望今后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融合,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前,我校一行人员参观了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后,理学院与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更深一步的对接交流。(撰稿:韩小祥 审稿:马盈仓 陈宣)

企业简介:

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及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控股的高科技企业,在完成太赫兹光谱及成像系列产品化基础上,开展了高精度光纤延迟线、快速光纤延迟线、太赫兹源和探测器、集成化镜头、太赫兹样品仓、正入射太赫兹镜头、手动/电动透反射测试平台、调制偏压源、锁相放大器等核心部件的开发工作,是国内少数具备太赫兹核心部件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的厂家之一。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