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理学院全体同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近期,国内疫情散发,个别地区情况比较严峻。我省自12月初以来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省内个别学校已出现疫情,学院个别同学收到疫情防控部门的信息、有时空交集、被属地要求隔离观察等,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学院也视疫情发展调整相关措施,从严从紧、科学精准防范疫情输入,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每一位理学院学子的有力配合和支持。在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向全体同学发起如下倡议:

一、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做到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外出的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请假审批通过后在申请的时段和区域内活动,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同学们要仔细对照确诊病例行动轨迹,若收到疫情防控信息电话,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每日按时完成晨午检、晚点名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

二、争做健康生活的先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三、争做正向宣传的先锋。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和全院同学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学生骨干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氛围,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年担当。

点点萤火,汇成星河。一千句“加油”不如一次行动,让我们行动起来,秉承“以数为基 格物悟理 数理融合 万物致知”的学院精神,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同行、共克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20日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