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顺利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学校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为积极引导学生家长配合学校工作,建立“家校互联 助力成才”的合作育人氛围,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理学院于8月31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理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学校”。院党委书记陈宣,副院长成鹏飞,教务员张紫娟、全体辅导员和2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院学工办主任文毅主持此次活动。

   会上,陈宣代表学院师生对参加的家长表示欢迎,总体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表示新生的加入给学校和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学院师生一定会竭诚为新生们提供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希望家长能和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持续关心关注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共同协力,培养学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成鹏飞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基本情况,就专业设置、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实践教学、实验场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还结合数学和物理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进行了说明;张紫娟向家长介绍了学籍管理有关内容,重点就学生课程成绩要求进行了说明;心理辅导员边冠莉向家长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应对,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文毅从家长是学生终身学习的榜样、大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身心健康是学生成才的基本保障、家校互补是合作育人的重要途径几个方面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等向家长进行了说明。与会老师与家长们亲切交流,还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新生家长学校的顺利举办,帮助家长们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为家校互联,助力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院也会组织系列活动,帮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学院、了解专业,使他们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学习。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