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学院物理专业导师团组织开展考研规划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为了鼓励同学们尽早做好大学的长远规划,应用物理学专业于202167日在临潼校区D-294教室为应用物理学专业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召开了“考验经验分享”主题班会,应用物理学专业主任苏耀恒、2020级班主任王军、2018级班主任伍刚老师参加。班会邀请了正在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的刘卓越学姐、2017级已经考上研究生的谢礼豪和王东旭学长以及和准备出国读博的刘东昌学长为我们做考验经验分享。班会由2019级班主任王秋萍老师主持。

班会在师生合唱校歌的庄严肃穆的气氛下拉开,铿锵有力、雄壮激昂的歌声使同学们的精神一下子振奋起来。首先苏耀恒主任给同学打气加油,介绍了专业为同学们学习、考研提供的一些便利条件,同时介绍了2019级分无损检测方向和光电信息方向的方法和原则。伍刚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的各种出口,主要有就业、考研、考公务员、考教师资格、申请出国读研等。对于有意上研的同学,伍老师强调,可以争取夏令营活动、推免、保研、支教保研等四种途径免试上研究生,以上条件不符合的则可以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上研究生。

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刘卓越师姐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择校的心路历程和备考过程详细规划,强调坚定信念和坚决自律陪伴自己考研始终。2017级的刘东昌学长通过过硬的科研能力和突出的科研成果获得10所国外知名大学的offer,最终选择到提供全额奖学金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数学科学院攻读博士。刘东昌学长主要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科研的浓厚兴趣,介绍了如何平衡科研和学业的关系,强调尽早定好目标并照着目标努力奋斗。谢礼豪学长给同学们分享了考本校研究生的经验和自己备考的计划和安排,强调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昂扬的斗志,同时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王东旭学长给同学们介绍了选择专业方向和选择学校的先后关系,强调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学习方法和学习计划,注重学习效率,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必有回报。

最后,王军老师总结了此次班会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长远规划,多与专业教师沟通,尽早行动,打好考研攻坚战!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