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依托明理讲堂开展专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加深对专业的认同,6月2日下午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依托明理讲坛在B135教室开展了题为:“核”你同行的科普讲座。中陕核集团陕西秦洲核与辐射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陕西省核学会常务理事、总工程师罗鹏主讲,学院2019、2020级物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罗鹏从“核+X”的概念、科普目的和意义、核电站的相关知识等多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讲座,列举了核能利用的广大范围,并对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他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同时对于参加“核+X”比赛的同学给出了选题的建议。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前景又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知,对自己的定位和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