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0-08-30 点击数:

8月29日上午,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在临潼理学院431会议室参加线下会议,其它教职工同步参加线上腾讯会议。

院党委书记陈宣传达开学前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开学后常态化防控相关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防控意识,充分做好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常态化防控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继续做好教职工和学生健康信息的排查、报送工作,加强自我约束,遵循学校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二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统筹,加强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任课教师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教学工作,密切注意学生身心状态,跟进教育引导工作;三是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体教职工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围绕下半年学院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有效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学院年度各项工作全面顺利完成;四是加强学院的稳定安全工作,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排查等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控的基础。

院长夏蔡娟对春季学期及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学院下半年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研究生工作以及专业建设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就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复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和衔接,按照学校要求,切实保证开学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水平,加强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加强公共基础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思想教育引领作用。三是要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集思广益,认真思考,共同为学院的科学发展绘好“蓝图”。四是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发挥科研引领作用,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加强科研合作,学院出台一系列文件,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科研潜力,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不断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会上,教学副院长成鹏飞对全院教师在春季学期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付出的劳动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教学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详细传达了我校秋冬季开学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对开学准备工作、上课时间安排、课堂防控要求、线上线下教学应急预案、补考、实验和实践环节补做、实验室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和落实措施。

科研副院长马盈仓就国家基金申报、各类科研报奖做了相关动员工作,就研究生报到、课程重修、成绩录入、研究生教学安排、中期检查、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申报、2020级研究生师生互选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副书记杨森从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角度出发,希望全体教职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统筹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同心同力落实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任课老师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和学习状态,耐心给予教育引导;辅导员加强同教师的相互沟通,及时掌握突发情况,做好应急事件处置;班主任通过在线方式召开学生班会,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身心变化,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身心调整,尽快投入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新学期开学前教职工的思想大动员,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站位高、态度端,从思想、行动、作风上全面进入“应战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不打折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设担当有为做贡献。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