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研究生建模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建模系列竞赛有序开展,提升研究生数学建模水平上台阶,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与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研究生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丰富广大研究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2020年学校研究生建模竞赛。

   受疫情影响,此次竞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在前期筹备的基础上,5月上旬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面向全校研究生发布竞赛通知,宣传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组织报名参加,最终全校共有120名研究生组建40支队伍成功报名参加。在报名期间,理学院还成立了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组,由马盈仓教授、杨海教授、冯进钤教授等数十位经验丰富、常年指导数学竞赛的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对报名参加研究生进行了多次专题辅导讲座。6月5日至8日,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认真分析题目,集思广益,紧密配合,积极提交论文。教师指导组经过认真阅卷,评选出一等奖2队,二等奖5队,优秀奖5队并进行表彰奖励。

    校内竞赛结束后,理学院将结合研究生在竞赛中体现出来的自身优势,对获奖学生进行队伍结构重组,并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模块集中培训,冲刺后半年的研究生国家建模竞赛。

                                                                                                     (撰稿:杨海               审核:陈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